阿大

LOFTER老是抽

瞎写

白墨:

很短一个段子,军官丕和戏子懿的故事吧,周末将故事完整化。


ooc、文笔渣、不喜勿喷




他在台上唱着哪处熟悉的剧,台下军官品着香茶,一曲结束军官起身鼓掌,周围人愣了一下,随后卖力鼓掌似讨好谁。


司马懿倒也习惯,只是简单行礼便退下。


卸下虞姬妆容,见铜镜俊朗脸显露,背后熟悉军装。


‘‘ 啊,主角跑这我后台有何贵干?’’


曹丕未语,只是看着凤冠上珠宝,触碰那颗明月珠却凋落地上,司马懿看了他一眼,‘‘ 小心点,我就这一副凤冠。’’


‘‘ 还有····你打算怎么赔我这副凤冠。’’ 他突然起身扯了扯曹丕衣领。


曹丕笑笑不说话,只是亲吻在那张香唇上。


台上表演着新戏无人注意后台动静,汗水打湿了外套,军官嫌外套麻烦,三下四下除去,戏子靠在他肩膀看着凋落明月珠,嘴中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,到让军官笑了许久。




‘‘ 仲达,先生派我送了一些东西。’’ 彼时司马懿享受下人备好早餐,见曹丕身边副官,拿着一樟木盒,盒中似有珍贵之物,副官尤其小心放在桌上,生怕磕着。


司马懿放下手中碗筷,打开盒子,见一凤冠,眯眼不语。


副官见司马懿不语,以为被吓到,连忙解释,‘‘ 这是先生叫我送来,说是这凤冠甚是适合先生,便叫我送来。’’


‘‘ 知道了,还望副官替懿带话,再次谢过,那日必登门拜谢。’’


抚摸凤冠,他突然想到古代唯有帝王正妻,一宫之后才能佩戴此物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