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大

LOFTER老是抽

生活(真幸)

阿蛮蛮蛮蛮蛮:

真幸 有生子  雷者勿入


 


“咔嗒”房门被打开了,一股寒气跟随着幸村涌进了屋子。


“今天怎么这么晚?”真田将锅里一直温着的东西盛出。


“俱乐部的老罗休假,他的事我也不能不管,大家都互相帮一下,事情也好解决。哇,今天又是我喜欢吃的,谢谢你,弦一郎。”


“我希望以后都不要像今天一样,太晚了,你的身体本来就不好。”


“其实也不是太难的事,只是觉得应该会挺有趣的,所以我就揽下了。”


真田在他随身的皮包里翻出一本资料,很明显是一组初中网球队的名单,“你是给这些小子当教练去了?”


“有没有想起当年的我们呢?”幸村眼睛笑成了一对月牙。


“快点吃吧,都已经11点了。”真田摸了摸他的脸颊。


 


 


“中午一起吃。”


“队里有事情。”


“我已经在学校门口了。给你一刻钟,快点出来。”


“。。。”


幸村看着眼前的孩子有点犯难。


 


真田在车里等了一会儿,看见远处两个黑点在接近,大的是幸村,小的,估计是队里的小孩。


“中午想吃什么,祥太?”幸村帮他扣好安全带。


“谢谢老师,都可以。”


“嗯,那弦一郎你选一个吧。”


真田无奈的摇了摇头,发动车子朝计划好的地点驶去。


“祥太,你去选吃的吧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


幸村看真田的脸有点黑。


“弦一郎?你不开心了?”


“有点。”


“这个孩子遇到点问题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你肯定想不到他的偶像是青学那小子。”


“越前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一点也没有他狂妄。”


“但是他很优秀。可惜他看不见自己的优秀。”


“那他应该向他的偶像学学。”


“初二,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不下百次,几乎都是优胜,输掉的场次不超过十次。最近两场连续失误,情深状态低迷。”


“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。”


“那个孩子应该很自责,也很伤心。平日里话不多,做事也认真,可是一直很消沉,这样让人很心疼。”


“他父母呢?”


“早上我和他妈妈通了电话,说是前两年对他的要求挺高的,但是后来看到他越来越不愿意说话,越来越孤僻,给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,也就不再要求他什么了。”


真田眯着眼睛看着远处的祥太。祥太低着头端着两个盘子走回来,脚步也是悄无声息。


“冠军怎么一点气势都没有!”真田忽然开口。


“我不是冠军。”祥太小声的反驳。


“声音太小了,是不是男子汉!”


幸村看着真田训斥的样子,眼底浸满了笑意。


“我本来这回就不是冠军。”


“可我听说你以前可是拿了好些个冠军奖牌。”


“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了。”


“弦一郎。”幸村给真田递了个眼色。


“冠军多吃一点。”


“不要那样叫我。”祥太低着头小声的说。


“那就说话时把声音放大点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祥太,今天下午让你面前的黑脸叔叔教你几个绝招,他可是很厉害的哦。”


幸村捕捉到祥太眼神里的一点亮光,进一步说“你偶像当年也输给过他呢。”


“啊?”祥太抬起头,望向真田的目光里又多了一分崇拜。


 


 


晚上七点,家门口想起了敲门声。


“快去开门,爸爸回来了。”幸村放下怀里的小娃娃。


小朋友噔噔噔的跑去开门,爸爸背了一个陌生的小哥哥。


真田一脸无奈的对幸村说“哭累了,在车里睡着了。”


“嗯,学校那边我联系一下,你把他放在客房里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 


“下午交流的怎么样?”


“钻进牛角尖里了已经。他说,自己一点也不优秀,连续失败了两次,真是废物。说原因都在于自己,因为自己有点自满了,骄傲使人落后。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你。”


“?”


“不过你比他坚强一点。”


“也许是我很早就遇见了你。”幸村亲了一下真田的脸颊。两人相视一笑。


“哟,小东西这么快就睡着了?”真田用手指点了一下缩在幸村怀了的小家伙。


“我们以后可不能对他干涉太多。”


“当然。”真田抱起小家伙去小宝宝的卧室。


“‘每个人都有快乐幸福的权利。本来做一件事情,成功自然会喜悦,失败也会有沮丧,这都是常情。有赢自然也会有输,没有经历过失败又怎么能真正体会到成功的喜悦呢。久旱的人尝到白水都是甜的,失败过的人战胜对手战胜自己,比一直取得胜利的人都开心。如果赢得比赛成为了一种必须,那么你的网球已经失去了乐趣,你体会不了其中的快乐,自然总是低沉。因为你自己将快乐剥夺,只剩下责任和义务,让自己成为生活的承受者而不是创造者,你怎么会开心快乐呢’我大概就是这么跟他说的。”


“弦一郎。”


真田一偏头,入眼的是笑盈盈的幸村。


“你真的好帅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