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大

LOFTER老是抽

民国恩仇录/8(下半)

米瑟瑟瑟瑟:

恢复更新x应该是目前最大的坑x


上半——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15204fc


07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122ddc0


06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0ee9d8d


05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09c99f9


04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027f30d


03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019315c


02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01271bd


01https://fx33649426.lofter.com/post/1d2dea69_101257d8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老朽贱辰,曹副竟也知道的清楚?”王允道,吩咐管家给曹操加座。


“王先生可是国家柱石,曹某怎能连寿都不贺?”曹操坐了下来,拿过一旁的酒瓶托在手里转着看,“这可是上等的好酒,王先生竟舍得拿出来。”


“正是好酒才与诸位同享,都是为国尽忠之人,国难在即有难同当,那也必然有福同享。”


整个宴会的气氛似乎由于曹操的到来而冷了几分,良久都没有人说话。


“王先生,不问我为何而来么?”


王允不答话,他知道曹操只是提个头,接下来才是他要听的事。


“曹某今来,是为了给王先生分忧,让王先生往后能睡个好觉。”曹操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端着他手里的酒杯,“想必在座都觉得,我曹操,是让董卓提拔起来的,我曹操,就是不顾国难不顾政局的、趋炎附势的小人。”他环视周围,嘬了一口酒,酒液入喉一道热线而下,直浇到他的赤胆衷肠里头,点燃他的血液,顺着血管扩散到他全身,激荡到他心脏里,“但我也不是个傻子,更不是瞎子,有眼睛看得见,有耳朵听得见。看得见什么?看得见董卓干的事。听得见什么?听得见民情民愿!现在诸位,啊、”他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了,仿佛在他身体里放了一把火,执着酒杯指点着在座的客人,“一个个一个个的,在这里哭,能把董卓哭死吗?能哭出富、哭出强吗?”


“看曹副的意思,是有何计策可除那董贼?”王允问。


“若无计,曹某何必到此?”


“那快请讲来。”


“此大事也,请王先生移步内室,曹某定言无不尽。”


 


你这回回舒县去,可有什么好玩的地方?下次我们同去。孙策一边剥着螃蟹一边说,但剥出来的基本都快碎成渣渣。别剥了别剥了,周瑜在他话没说完的时候道,将他手里的螃蟹腿抢过来,没见过你这么不会吃螃蟹的,还做大事呢。说着一边就动手剥起来,没一会剥出一条完整的蟹足来。也没什么好玩,左不过是当年玩得地方,钓鱼的那个三面环山的湖,还有以前那个我们、不对,是你常躲你爹的那个山洞……对了,我遇上子敬了。


“子敬?”孙策皱眉,“他怎么还在舒县?”


“他母亲觉得那儿清净,且家里殷实,也不需要多打拼,”周瑜将剥好的蟹足放到孙策盘子里去,“他就每日读书写字,看看报纸,有时候给我拍电报来,过得一个隐士日子。”


“哪有他这种没出来混过就隐的?”


“也没见过你这种不知道歇会总出来祸乱人间的。”周瑜笑说,“倒是你,跟我讲讲你这段时间都干什么好事了?”


孙策一下就坐直了,眼睛放光,筷子头敲了几下盘,将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又猛灌了一杯茶。我啊,我那都是光辉事迹。他挑了挑下巴,一副神气样子。我先前不是跟你说,我上青年会去了嘛。


“嗯。”


我认识一美国人,叫唐森的。他教我开车了,我还见了好多外国姑娘,都金发碧眼的。你看上几个没有?周瑜调笑道。看什么看上,我就看上你,孙策接着说,我现在已经会开车了,但是我爹不让我开,每次我出去还要程叔送我,我怎么软磨硬泡连个方向盘都不给摸。


孙坚不让他开车也是有道理的。毕竟在他和那个叫唐森的美国人学车的时候,是在南京的大马路上。那时候孙策第一次真正坐在驾驶位上,一脚油门踩到底,一边狂飙一边用英文狂喊“I can flyyyyyyyyyyyy!”风吹掉了他的学生帽,刘海也被掀起来,当然,最终是以撞上了一家菜摊告终,第二天就有小报说巡阅使孙坚家的公子撞车的事,孙策也因此挨了一顿打,从此安分了一阵,等上了军校再正经学车。


“除了学开车以外,也就是跳舞喝酒,看电影,和公绩去跑马场玩。”


“你说了这么多,还真没一件学习的事。”周瑜道。


“当然有上学了!不过就上了一个来月,后来、后来先生不是给我气走了,给你电话说过嘛。”孙策嘿嘿一笑。


周瑜摇了摇头说,你就是在家里才疯,改日就该给你爹说,明年让你一道跟我到公立高等学校去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