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大

LOFTER老是抽

【雁默】《我可以抱抱你吗》

病酒罢琴箫:

删减改动重发,菜得抠脚也要凑一份粮。
梗源空间:拥抱喜欢的人,如果是单箭头则拥抱者消失。



默苍离拉开房门的时候,正好看见自己的学生抱着一大摞书,抬头的动作看起来像是想要用他那尖削的下巴戳响门铃。


我快不能呼吸了。


不动声色地将垃圾袋放下,默苍离从一脸惊愕还没来得及收回下巴的上官鸿信手中接过书来,回屋的时候不忘记嘱咐他把垃圾拿下去扔了。


于是十几分钟后,上官鸿信扔垃圾回来,看了眼老师替他留的门,愉悦地脱鞋进屋了。


桌上放着杯茶,热气腾腾的,看上去还有些烫手。上官鸿信取了放在一旁的书,默苍离看了大半,其中一页折着角,是个等腰直角的三角形,周围有多出小折痕,可见书的主人来回修正多少次才使得折角让自己满意。他用指腹蹭了蹭,又在指间捻动数回,才开始就着默苍离的进度翻看。


“想吃什么?”


默苍离并没有去理会他的学生,而是占据了沙发一角,蜷着身子刷ipad,时不时取过茶杯喝两口,直到他有点饿了,拉下屏幕发现已经到了午餐时间,才想起来问身边的学生吃什么。


书中所剩的内容本就不多,此时的上官鸿信已经看完了书,并且目光对其能及之处包括沙发角落的默苍离的扫视进行到第四遍。问话的时候,他正好看的默苍离的手指。


除了食指伸出触碰屏幕,其他四指都自然蜷着,骨节分明得好看。


“都可以。”他想了想补充道。“我不挑食。”


默苍离点了点头,食指快速地点了几份正准备付款,却被上官鸿信握住了手,他投以疑问的目光,学生收回手,指了指厨房说道。“老师,还是我做饭吧。”


上官鸿信淘米煮了饭,默苍离听见水流洗菜的声音,从沙发上站起来,抱着ipad进了厨房,站在学生身后想考量一下他的厨艺。案板上摆了两个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鸡蛋,上官鸿信正在洗辣椒,见他过来了,扭头问他。“老师,您吃辣吗?不然我少放点。”默苍离没有答话,只是看着鸡蛋略略出神,他记得杏花出差时明明塞了大堆食材在冰箱,为什么上官鸿信只拿了两个鸡蛋。


直到上官鸿信将炒蛋端上餐桌,并且给他盛了一碗压严实的白米饭,默苍离看了眼上官鸿信,丝毫不犹豫的夹了大半进碗里,慢慢地吃了起来——这是他的习惯,总会将下饭的菜一次性夹好,菜吃完就撂筷子。索性虽然菜色简单,味道倒还不差,上官鸿信夹了一筷子自己尝尝,然后问他好不好吃。默苍离挑了米饭进嘴里不太方便说话,点了点头,发出个模糊的应声。


洗碗的任务还是由学生主动包揽,默苍离放下了ipad,用同样的姿势看书,他戴上了眼镜,手指翻动着书页偶尔去扶一下滑下来的镜框。


“老师。”上官鸿信喊他。
他嗯了一声,尾音轻轻抬起,不过却没等到下文。默苍离抬起头,看见上官鸿信背对着自己,水声哗啦的,正在冲洗盘子。
“老师。”
“嗯。”
同样的对话,上官鸿信继续说道。“我毕业就回家了。”


上官鸿信家在北方,而默苍离上课的大学则在南方沿海一个城市,天南地北相隔千里。


他曾经抱怨阴雨连绵宿舍的衣服怎么也晒不干,跺脚往手里哈气边向默苍离抱怨南方冬天怎么这么冷,还翻着自己手机里家乡冬天的照片给他看,得意洋洋地说。“老师,你在南方还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吧。”默苍离看他兴高采烈的模样,抿了抿唇线,08年的全国大雪就按下不提。


默苍离轻轻嗯了一声,教师宿舍楼外面长了好几棵大树,他听着窗外传来的蝉鸣,想起来还有半个月大四的一批就要毕业。


厨房水声停了,上官鸿信将碗放进橱柜,擦擦手走了过来。


“走之前,我想抱抱你。”


他放下手中的书,看向学生的双眼眉峰微蹙,就如同他往年对他进行斥责时候的表情同样,让上官鸿信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整理出一大堆刻薄锋利的言辞,将自己骂的无地自容,让自己不敢再有这种愚蠢的想法。


但他没有给默苍离这个机会,上官鸿信伸出手,撑在了默苍离两侧,然后弯曲收紧了手臂将人抱在怀里,像是将上刑场的囚犯最后一顿的丰盛,他抱得很用力,不敢看默苍离的侧脸,甚至闭上眼不敢看他身边的一切。上官鸿信如释重负,他轻轻喘了口气,语气都轻松好几分。“老师,我喜欢你。”


他想了很多,默苍离握笔时候明显的手指骨节,看书时逆光的侧颜,好像他幼时好奇啃下的一丝橘皮此刻又回到他的口中,涩中掺苦。


我会再找到你。


神思不清,温热躯体抱在怀中的感受却愈发鲜明,有指尖点着他额心滑落高挺鼻梁,黑暗中传来近在咫尺的哂笑。


他仓惶地睁开眼,默苍离仍在他双臂的揽拥中,不像平日里清冷严肃的模样。上官鸿信手足无措,后撤了半步却是张口结舌,只能将目光注满期待,等待默苍离的回应。后者并不回避,口舌言语比刀锋利,此刻只将刀剑熔成铁水,滚烫一掬作蜜糖入腹,灼得他眼眶发烫。


“我同你一样。”

评论

热度(55)